一缕辰熙

一入合欢深似海,从此节操是路人

落地成双二十七(删减版)

(之前的被屏蔽了,没办法,还是剪掉肉渣再传一遍吧)

一辈子太遥远,我不觉得我能够坚持那么久。

萧瑟这么说的时候叶安世忽然又想起很久前那个梦,不知道为何过了这么久他居然还能记得这么清楚。深陷泥沼,以及萧瑟转身离去。

“哥,一辈子太短,我只会觉得不够。”

“是啊,太短……”萧瑟点头附和了一下,笑道,“你是在提醒我要及时行乐?”

“我……咦?你要这么理解也可。”叶安世也跟着笑了。

“高考成绩我会让姬雪帮你查,明天跟你一起的除了原本的助理,还有一位翻译,不懂的多问问人家。”

“哥哥你又岔开话题~”捏了捏萧瑟的脸,叶安世靠在他肩头有一搭没一搭地抚摸他手背的青筋。萧瑟手背的血管并不明显,只有用力的时候才会凸起,不过还是能摸得出来。“你不跟我一起么?”

“嗯,我还有事。你在那边的工作不出意外一周就能结束。”说着萧瑟忍不住揉了揉他的脑袋,颇为可惜地啧了声,“也不知道重新长出头发要多久。”

“对吼,那哥你要不要趁现在多摸摸?”叶安世一点不介意地抓着他手放自己头顶,配合地弓起身子。

“说不定光头更好摸一点呢?”顺着发丝摸了几下,萧瑟忽然想到了什么,嘀咕道,“忘了给你多准备几顶帽子了。”

“……”总觉得似乎又被岔开了话题。叶安世锲而不舍地掰过萧瑟肩膀,一脸认真道,“哥,我们继续讨论一下生命大和谐这个话题吧!”

“除了这个你脑子里就不能有点别的?”

“有啊,比如你什么时候嫁……啊不对,是我们什么时候结婚?”叶安世捧着他的脸亲了一口,“哥,你就给个准话,不然我心里总觉得不安生,就怕你一转身就跑了。”

萧瑟被问得一愣,他其实还没有想那么远,爱情这种东西太过虚幻,再怎么相爱的恋人,也经不起时间的磋磨。更何况叶安世还年轻,正是冲动的年纪,或许会因为一时的迷恋追着他不放,但以后呢?万一将来有什么变故,任何承诺都会显得苍白无力。所以他一直在回避,与其说不愿给予承诺,不如说是给彼此留下退路。

“哥,你究竟……”有没有一点点喜欢我?叶安世忽然就不敢问了,在萧瑟面前,他一贯的自信总是没了耀武扬威之地。他真的特别害怕,害怕听到萧瑟说不。

谁先爱上,谁就输了。这句话还真没错。

萧瑟对他很好,可是叶安世依旧觉得不够。他总觉得萧瑟对他还差了点什么,真要说又说不上来。在此之前,他也没有谈过恋爱,所以并不知晓恋爱中的人应该是什么样的。

“哥,今天可以跟你睡吗?”真想拿根绳子把人拴身上,这样就可以走哪带哪了。“我保证乖乖睡觉!”

“好。”算起来天气回暖后两人就分房睡了,少年人的身体像个小火炉似的,冬天可以暖被窝,夏天就……萧瑟虽然答应了下来,表情却有那么一丝微不可查的嫌弃。

“哥你真好~mua~”目的达成,叶安世亲了人一脸口水就跑去厨房忙活了。这段时间一直忙高考,萧瑟不让他为别的事情分心,厨房自然也很久没进了。他总觉得萧瑟最近又瘦了,冬天那会才养起来的软肉都掉没了。

“我有一只小毛驴我从来也不骑~有一天我心血来潮骑着去赶集~我手里拿着小皮鞭,我心里正得意……”

做饭也这么开心?萧瑟无奈地摇了摇头,不由自主地勾起嘴角。看了会儿叶安世在厨房忙碌的背影,才起身回了卧室。

靠在床头玩了会儿俄罗斯方块,萧瑟略微有些困倦,就准备眯一会儿,谁知不小心睡了过去。

“睡美人,醒一醒~”

不知过了多久,萧瑟迷迷糊糊地被一个温柔缱绻的吻闹醒了。睁开眼睛就看到叶安世放大的脸,这家伙明知道他醒了还不退开,反而伸出舌头抵开他的牙关,跟个小强盗似的仔仔细细巡逻了一圈才离开。

“你吃糖了?薄荷味奶糖?”叶安世眯着眼儿砸了咂嘴回味了一下,“饭前吃糖可不是好习惯,会影响胃口的。”

“知道了,管家公。”萧瑟翻下床扯了扯起皱的衬衫,率先走了出去。

“你刚刚叫我什么?”叶安世哒哒哒追上去,语气雀跃极了。

“管家公啊。”萧瑟斜了他一眼,十分理所当然地往餐桌旁一坐,等着叶安世给他盛饭拿筷子。

叶安世挠了挠头,他只听过管家婆,管家公应该是差不多意思?也就是说,萧瑟这是承认他的家庭地位了?虽然不清楚为什么萧瑟忽然就承认他了,不过这对他来说是好事不是么?

“萧瑟,”叶安世梦游似的从厨房拿了碗筷出来,也没心思吃饭了,扯过萧瑟的椅子转了个面,双手撑着椅背把他锁在自己胸膛和椅子之间,一脸期待地看着他,“三个字的称呼太繁琐了,要不你换两个字的?”

什么两个字?萧瑟堪堪把目光从一桌子菜肴上收回来,还让不让人好好吃饭了?

“嗯?叫一声来听听嘛~”

“……管家?”

“不是。”叶安世摇了摇头,“再想想?”

“公公?”萧瑟努力绷住面部肌肉,然而嘴角抑制不住上扬的角度。

“咳……再给你一次机会。”叶安世眯着眼儿凑近,摆出一副威胁的表情。

萧瑟往后仰了仰,然而椅背挡着他也没地方躲,“我真不知道你想听什么,要不提示一下?”

“老婆的反义词。”

“老公?”

“哎!老婆真乖,来,快吃饭。”

叶安世听到了满意的答案立马在他嘴上啄了一口,趁着萧瑟还在发蒙,把椅子转回去,又给他塞了双筷子。

萧瑟握着筷子后知后觉地红了脸,我是谁?我在哪?我刚刚说了什么?

“老婆吃这个。”叶安世殷勤地夹了块咖喱牛肉堆在萧瑟碗里。

“不许叫!”萧瑟将筷子拍在桌上,脸上的红晕又深了一层。

“好的老婆。”叶安世边剥虾仁边答,顺手用剥好的虾仁堵住萧瑟的嘴。

萧瑟一边咬着虾仁一边瞪他,好气嗷!但是嚼东西不能张嘴!吃着吃着,萧瑟就被美食转移了注意力,没有再纠结称呼问题。

“吃点水果消消食?”叶安世把事先切好的果盘放进萧瑟手里,这才开始收拾桌子,清洗碗碟。

萧瑟叼着水果叉望着他忙碌的身影,心里那一点点气愤早就像松开的气球一样泄掉了。

一辈子太久,只争朝夕。这样的日子似乎也不错?

一辈子太短,如果可以,他也不想留下遗憾。

晚上,两人洗完澡就躺在各自的枕头上,看着天花板发呆。

叶安世规规矩矩地没有跃雷池一步,他忽然发现,哪怕什么都不做,就这么静静地躺着,只要萧瑟在他身边,他的心就格外满足。想想之前的自己,就像害怕被丢弃的小孩,拼命想要做点什么来确认萧瑟的心意,对萧瑟来说,也很困扰吧?所以才会一次次推开自己。而这样的举动,恰恰让他更加不安。

萧瑟注视着光线柔和的顶灯,上面缠绕着金色的牡丹花纹,富贵,大气。微微侧头瞥了一眼安安静静的某人,心道今天怎么这么规矩?

感受到他探究的视线,叶安世也侧过头来,目光对上的刹那,忽然笑得像个傻子。

这傻孩子谁家的?简直没眼看。萧瑟转过头去看阳台的窗帘。海蓝色的窗帘在空调的冷风下微微晃动,好像波浪似的。

身边的床垫沉了沉,萧瑟心道果然如此,面上依旧不动声色。然而,等了好一会儿也没等到预料中的动静,他不禁有些疑惑地回头,叶安世依旧在那傻笑,只是偷偷在被窝里勾住了萧瑟的手指,勾住之后就不再乱动了。

这孩子今天吃错药了?萧瑟转过去,两人变成面对面的姿势。

“你……”萧瑟说了一个字,勾了勾叶安世缠着他的手指,“想不想试试做全套?”

叶安世的笑容僵了一下,眼底满满的都是不敢置信。

“我怕疼,你轻点……”萧瑟越说越小声,眼神微微闪躲,脸颊瞬间红成了苹果。

“哥你……你刚刚说什么?我……我没听错吧?”叶安世像是终于从暂停键模式下挣脱出来,开启了卡顿的播放模式。

“我什么都没说……睡觉!”萧瑟忽然就后悔了,觉得自己大概是脑抽了才会主动提这事!

叶安世哪能就这么放过他,立马翻身将人压了个结实,“嗯,我们睡觉~”

“滚!”

“哥~好哥哥别踹……踹坏了还怎么疼你~”

“闭嘴唔……”

很久很久以后……

叶安世亲了亲心上人眼角的泪痕,心满意足地搂着人一起沉入香甜的梦乡。

评论(2)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