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辰熙

一入合欢深似海,从此节操是路人

落地成双二十八

“哥,我要进去了。”叶安世勾着萧瑟插在裤兜里的手指依依不舍,一旁的助理和翻译都快被他的黏糊劲闪瞎了,这又不是什么生离死别一去不回,更何况两个大男人,怎么就能黏糊成这样。

“嗯,那边的东西吃不惯的话就让小许给你订中餐。”萧瑟今天穿了件纯棉的白衬衫,奶茶色格子西装马甲,因为天气热,袖口往上撸了撸,露出了一截劲瘦白皙的手腕,眼睛亮亮的,嘴唇润润的,皮肤白里透着红,就像偶像剧里走出来的校园王子。

叶安世只觉得心上人好像更漂亮了,像朵娇艳欲滴又高贵骄矜的红玫瑰,还是沾着露水的那种,特别诱人,心里就更加不舍了。

饶是萧瑟习惯了一脸淡然,也有点吃不消叶安世勾勾缠缠的视线,想着可能是因为昨晚的深入交流让这家伙得了滋味,所以越发不知收敛。看了眼四周,vip候机厅里人不多,就算有也都是有身份的,每分每秒都代表着无数的金钱,自然没空管旁人的事。想了想,他才张开双臂,等着小男友投怀送抱。

叶安世毫不犹豫地抱住人腰身将下巴搁到人肩头,他就说嘛,总觉得萧瑟对他差了点什么,以前萧瑟可从来没有在肢体上对他主动过,不被嫌弃都已经很好了。唉,他现在半步都不想离开了。

“哥,我不在的时候,你可不能拈花惹草哦~”

“嗯,应付你一个就已经够累了……”萧瑟感叹道,眼里也带着真心实意的笑。

“哈?可是……我都还没有尽兴……”

叶安世嘟囔的话只有萧瑟听到了,下一刻他就被一把推开,耳边传来萧瑟恼羞成怒的“娇嗔”:

“滚!”

那边叶安世终于一步三回头地走了,萧瑟揉了揉自己发烫的耳朵,理了理衬衣领子,端着一脸高冷迈着优雅的步子离开,走到手扶梯的时候,微微趔趄了一下,将手背负在后腰的位置,才若无其事地踏上扶梯融入人流。

叶若依的十八岁生辰舞会,来了许多差不多家世的年轻人,各家长辈人没来,不过也都随了礼。大家都心知肚明这场宴会更深层的用意,自然不想因为长辈的出席拘着这些年轻人。

叶将军生得五大三粗,又是真正上过战场的,难掩一身杀伐气,哪怕他今儿一直是副笑模样,大家也都有些怵他。叶将军也发现了这点,中途先回休息室了,留下叶若依招呼着这些同龄人。

舞会还没开始,先到的人都三三两两凑做一堆,找比较熟悉的联络感情去了。萧瑟并不打算在这样的场合出风头,大厅里冷气太足,他独自拿了一杯红酒跑阳台去吹风。

这家酒店修建得像座城堡似的,站在阳台上就能看到底下精心布置的玫瑰园,晚风清凉,花香阵阵,倒比里面那片灯火辉煌,虚情客套生动得多。

不知怎的,脑海中闪现出某人调皮又甜腻的笑容,萧瑟微微一笑,抿了口红酒。似是冰过的,入口冰凉,入腹却又化作一团火热。

身后的玻璃门响了一下,萧瑟闻声回头,见到来人微愣了一下。

“好久不见。”浅绿衣裙的少女捋了一下被风吹乱的鬓发,盈盈一笑,温柔沉静。

“好久不见。”萧瑟抬了抬手腕,与少女碰了一下杯口,各自浅酌一口,就陷入沉默。

叶若依手中的是鲜榨的奇异果汁,她心脏不太好,不能吃刺激的食物,酒自然是绝对忌口的。她顺着萧瑟的目光往楼下看去,满园的玫瑰虽美,在这人面前,也只能沦为陪衬。

姑娘家的目光自然大方,萧瑟也不回避,两人相视一笑,原本心里还有许多话,这一刻却发现什么都不用说了。

只一眼,叶若依就明白,在萧瑟眼里,自己依旧是那个邻家小妹妹。他的目光里没有任何多余的东西,坦坦荡荡。

细看之下,叶若依也发现,眼前之人和她记忆中那个灿若骄阳的小哥哥似乎有所不同。

“萧瑟!你怎么跑这来了?”雷无桀冒冒失失跑出来,看到萧瑟身边的女孩,忽然忘了自己要干嘛,一下子结巴了,“叶……叶小姐,你也在哈……”

叶若依尴尬又不失礼貌地保持微笑,她正在整理情绪呢,突然闯进来这么个家伙,倒是把姑娘家那点忧愁思绪给冲淡了。

“你们聊,我先进去了。”

雷无桀看着叶若依离去的背影捅了捅萧瑟,“孤男寡女,你们有情况?”

“胡说什么呢?我们清清白白的,你别败坏人家小姑娘的清誉。”萧瑟被他捅得肋下生疼,毫不留情地赏了雷无桀一个脑瓜崩。

“唔……”雷无桀抱着脑袋躲到一边,目光不由自主地透过玻璃门追随那道浅绿色倩影。

“萧瑟,我觉得……我可能要恋爱了。这姑娘……我可以!”

萧瑟差点没被自己口水呛到,雷无桀?恋爱?自己都跟没长大的孩子似的……不过,他之前还担心叶将军搞什么父母之命媒妁之言那套,委屈了小姑娘,今儿见到了,多少能看出来叶将军分明就是传说中的女儿控,想来会以叶若依的意愿为主。如果雷无桀有这方面的想法……虽然这家伙傻了点,可傻白甜也有傻白甜的好处,总比心机男好。

脑子里转过这些念头也不过一瞬,萧瑟拍了拍雷无桀肩膀,鼓励道:“那你加油。”

“哎,萧瑟,你们是不是早就认识?”

萧瑟察觉到口袋里的震动,走旁边接电话去了,理都没理雷无桀。

雷无桀一心想从萧瑟这里套点内幕呢,于是也不急,就躲在窗帘后面一边暗中观察一边等萧瑟。

“哥哥在做什么呢?好像有音乐声?”

萧瑟莫名有种出门应酬被夫人查岗的既视感,自己都觉得好笑,忍着笑意报告:“在宴会呢,你耳朵倒尖。”

“喝酒了吗?”

“一点点。”

“哥,我的定妆照你看了吗?”

“嗯。”

“你觉得怎么样?”

“emm……”萧瑟的声音里带了点笑意,故意等了会儿,想着叶安世忐忑不安的表情。心里更乐了,再一想到他现在顶着颗光溜溜的脑袋的样子,实在有些忍俊不禁。

“哥哥……”叶安世的声音里的委屈快溢出来了。

“很好看,真的。”

雷无桀倒不是故意偷听,只是阳台门隔音效果好,他这边又是顺风,萧瑟也没有刻意压低声音,他就被动地旁听了。越听越觉得奇怪,萧瑟什么时候用这么温柔的语调跟人说过话啊?怎么像是哄女朋友似的?

女朋友?!萧瑟有女朋友了?难怪刚才着急和叶若依撇清关系。什么不要败坏姑娘家的清誉,是为了维护他自己的清誉才对吧?咦?难不成萧瑟找了个母老虎?管得紧所以萧瑟反应才这么大?什么时候的事啊,他怎么一点消息都没收到?

萧瑟耐心地听叶安世说着一些琐碎的日常,没注意身边有人靠近,等结束通话才发现雷无桀那颗大头都快贴到他手机上了,吓他一跳,条件反射地一脚踹了过去。

“哎哟……别踢……我啥也没听到真的!”雷无桀揉着小腿蹦到离萧瑟最远的地方。

雷无桀这货没那么多弯弯肠子,说没听到就是真没听到,萧瑟放下心来,面上依旧冷冷的。

“刚那谁啊?你要是对我有刚刚电话里一半温柔……咳……”雷无桀被萧瑟嫌弃的目光看得没能说下去。“当我什么都没说。”

“那个……我看你跟叶若依很熟的样子,跟我透露点呗?”

“我跟她没什么关系,最多算是小时候见过。”萧瑟想起小时候长辈们的玩笑话,心里有些尴尬,不想多提,万一到时候造成什么误会对谁都不好。

“你喜欢人家不去问本人,问我做什么?”

“我这不是想知己知彼,投其所好么……”

“这事我帮不了你,你自己想办法。”

“哦……”雷无桀想想也对,而且看叶若依的样子,也不像萧瑟说的那样没什么关系。小时候认识那就是青梅竹马,万一来个旧情复燃什么呢?这么一想,雷无桀心里就有点不太舒服了,看萧瑟的眼神也不太友善。

“你真的对人家没想法?不是忽悠我的吧?”

萧瑟翻了个白眼,让他自行体会。

“嘿嘿嘿,那我就放心了。”雷无桀偷偷看了眼宴会厅里那道倩影,扯了扯萧瑟袖子,“你说我要怎么搭话才比较好?”

“我怎么知道?”他又不是恋爱顾问!萧瑟有些无语。“你在这里缠着我小心被人捷足先登了,今儿来的人里可有不少世家少爷,这会儿都在观望罢了。等会儿舞会开始,谁要是能邀请到第一支舞,怎么着也算成功了一半吧。”

也不知道雷无桀这夯货能领悟多少,萧瑟自己也是个半吊子,只能帮他到这里了。

生日会正式开始的时候,叶若依换了套银粉色高领无袖的鱼尾裙,上面都是钻石磨成的亮片,长发微卷,温柔地披在肩头,头上戴着镶钻的小皇冠,由叶将军牵下铺满红毯的旋转木梯,就像传说中美丽善良的小美人鱼,顿时引来无数或惊艳或嫉妒的目光。

足足九层的生日蛋糕被小心翼翼地推到中间,上面象征性地插了两根数字蜡烛。

萧瑟躲在人群后方抬头看了眼几乎要蹭到水晶吊灯的蛋糕,心里不由咋舌。叶安世十八岁生日的时候搞了个粉丝见面会,也就三层的蛋糕。是由粉丝众筹买的,那些小姑娘非常实诚地插了十八根蜡烛,叶安世本想一口气吹灭的,可是谁知道吹太快了还是别的原因,蜡烛明明灭了又突然亮了起来,惹得粉丝和工作人员哈哈大笑。那段视频被人截下来做成了动图,萧瑟手机里也偷偷存着呢。只要一想到叶安世当时的表情,萧瑟就有点乐不可支。

怎么又想起那家伙了……

默默往嘴里丢了颗奶糖,萧瑟这一刻才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

唱完生日歌切完蛋糕,叶将军就功成身退了。大伙这才重新把气氛活跃起来,跳舞的跳舞,聊天的聊天。

萧瑟默默退到美食区找东西吃,顺便对着自己的餐盘拍了张照发给某个爱操心的管家公,表示自己有好好吃饭。

像这种宴会其实没人会专注于吃东西的,甚至在有些人眼里还会有些瞧不起这样的举动。以前萧瑟也都是一杯酒端到结束,俗称装比。不过现在嘛,他觉得什么都没有先顾好身体重要!偏偏他低估了自己的颜值,一心觅食呢,还三番两次遇到大胆的姑娘过来搭讪,最后他只好和叶若依打了声招呼先溜了。

评论(4)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