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辰熙

一入合欢深似海,从此节操是路人

落地成双二十六

“我早就猜到会有这么一天。”萧凌尘放下二郎腿,神色一改吊儿郎当的样子,“你是认真的?”

“走一步看一步吧。”萧瑟的目光穿过茶水升腾的热气,没有落在实处。

“你的意思是……只是玩玩?”萧凌尘并不觉得玩玩这个词会出现在萧瑟身上,他这种人看似淡薄,对谁都保持一定距离,可要真对谁用了心,可就不是随随便便能够收回来的。

“算是吧。合适就处处,不合适就分开。”

“这话你跟他说过吗?”萧凌尘自从开始好奇萧瑟的感情状况,观察他身边的人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傻子都能看出来那孩子对萧瑟的黏糊劲。不过娱乐圈这个地方呢,还真不好说。很多时候,感情才是最廉价的。

“不用说他也应该明白的。”顺其自然不是吗?这还是无心告诉他的呢。一辈子太长,谁也不知道未来会怎样。

“你对他的用心程度连我都要嫉妒了!那小子要是敢欺负你,我决饶不了他!”

“哦。”萧瑟不置可否,表情淡淡的。

“你那是什么表情?难不成觉得我还收拾不了一个十八线小明星?”

别的不知道,这一个你兴许还真收拾不了,萧瑟撇了撇嘴。

“听说最近又有人挺着大肚子找你家去了?”

“那女人我压根没碰过,那是碰瓷!”

“哦,为啥不碰瓷别人就碰瓷你?”

萧凌尘不气反笑,团了个纸团往萧瑟脑门上砸去。

“你这张嘴真是,能把人气死!就不能好好说话?”

“你若不是我堂兄我犯得着故意和你说这话?”

只要萧凌尘不傻,就该知道怎么做,否则将来舆论只会说得更难听,到时候,凡是在乎女儿的世家哪个敢把闺女嫁给他?至于不在乎这些的人家,抱着什么样的心思就更昭然若揭了。萧凌尘费尽心思营造出来的风流名声,说到底不过是不想太早踏进婚姻的坟墓。毕竟眼看着萧凌尘就快三十了,二叔也该急着抱孙子了。萧瑟捧着杯子喝了最后一口茶,将落在沙发上的纸团随手丢进纸篓。

“这周末叶若依的生日舞会你去吗?人小姑娘好歹也跟在你屁股后面喊了好几年哥哥,要不是你去了国外,指不定……嗨,我现在说这个干什么。”

“十八岁成人礼么?”萧瑟转过脚尖,收回脚步。

“亏你还记得。”小时候萧瑟不是现在这样的,对着长辈啊就是个粘人精,跟同龄人也都处得很好,跟个小太阳似的,特别暖。自从十七岁之后,忽然就变成现在这样对谁都不亲近了。当年的事萧凌尘也不太清楚,等他知道的时候“萧楚河”已经失踪了。萧家偷偷找了他四年,连特事处的关系都动用了,愣是没找到半点有用的线索。甚至,有人说他已经遭遇了不测……谁知道突然有一天,这家伙又换了个名字出现了。

“你能出席的话,我想她会很开心的。”

曾经很多人都开玩笑说他们是一对呢,可现在萧瑟竟然喜欢男孩子,萧凌尘也就不好提起这茬了。那时候萧瑟还小,应该也不记得了。

记忆中那个娇娇弱弱出门还要坐轮椅的小姑娘也长大了么?不知道她身体怎么样了,也是好多年没有联系了呢。

“我会去的。”生日舞会是假,其实是叶将军准备趁这个机会物色个好女婿吧?萧瑟想到记忆中那个一袭绿裙身体羸弱的女孩,不禁微微皱眉。好歹相识一场,他也得帮着把把关才好,不然小姑娘的性子很容易吃亏。

“时间不早了,我该去接他了。”萧瑟看了眼手表,没有说具体的名字,不过这次过来主要就是跟萧凌尘报备一下他和叶安世的超友谊关系,打个预防针,所以不用具体说萧凌尘也知道“他”指的是谁。

“走走走,我这里不缺你那点狗粮。”萧凌尘十分嫌弃地挥挥手。

今天是高考最后一天,萧瑟没有告诉叶安世他会去学校等他,就当是给他家小朋友一个惊喜吧。

学校门口围着里三层外三层的家长,甚至还有一些记者。看到这么壮观的场面,萧瑟原本伸出车门的一条腿又立马缩了回来。他还是在车里等吧,还可以吹空调。

萧瑟的车停得比较远,没办法,近一点的树荫都被占掉了。用手机给叶安世发了条定位信息,萧瑟就放下椅子眯一会儿眼睛。车载收音机里正在播放一首几年前的热门歌曲:

听说白雪公主在逃跑

小红帽在担心大灰狼

听说疯帽喜欢爱丽丝

丑小鸭会变成白天鹅

听说彼得潘总长不大

杰克他有竖琴和魔法

听说森林里有糖果屋

灰姑娘丢了心爱的玻璃鞋

只有睿智的河水知道

白雪是因为贪玩跑出了城堡

小红帽有件抑制自己

变成狼的大红袍

总有一条蜿蜒

在童话镇里七彩的河

沾染魔法的乖张气息

却又在爱里曲折

川流不息扬起水花

又卷入一帘时光入水

让所有很久很久以前

都走到幸福结局的时刻

听说睡美人被埋藏

小人鱼在眺望金殿堂

听说阿波罗变成金乌

草原有奔跑的剑齿虎

听说匹诺曹总说着谎

侏儒怪拥有宝石满箱

听说悬崖有颗生长树

红鞋子不知疲倦地在跳舞

只有睿智的河水知道

睡美人逃避了生活的煎熬

小人鱼把阳光抹成眼影

投进泡沫的怀抱

……(童话镇)

咚咚咚,咚咚咚

车窗被有节奏地敲响,萧瑟爬起来开了门锁。叶安世钻进了副驾驶,收音机里还在唱:

让所有很久很久以前

都走到幸福结局的时刻

又陌生

“你从哪冒出来的?”萧瑟反身把椅子拉回来。

“你猜?”叶安世提前半小时就交卷了,从监考老师那里一拿回手机就看到了萧瑟的信息,几乎是沿着最短路线飞奔过来的。他知道门口堵着一堆人,所以直接选择了爬墙。学校的围墙也就两米高,助跑一下就上去了。

“你爬墙了?”萧瑟皱起眉头露出不赞同的神色,刚想教育几句,就被叶安世勾住脖子堵住了嘴。

(`皿´)萧瑟的手还没离开调节座椅的按钮,一不小心又摁了下去,结果椅子愣是又被推回去了。叶安世见状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大陆,直接从副驾驶跨了过来,压着人结结实实亲了个够。

“真想在这办了你~”这位置,这距离简直完美!叶安世满眼兴奋跃跃欲试,试图去解萧瑟的皮带扣。

“这里是学校你个禽兽!”萧瑟连忙去推他的手,拼命护住自己的裤腰带,狭小的空间和不利的位置让萧瑟莫名有些紧张,身体止不住地轻颤。

“嗯?你是说回家就可以?”叶安世咬着他下巴上的软肉,故意曲解他的意思。

“你明天还要赶飞机……”

“我记得是明天下午的飞机。”叶安世无辜地眨了眨眼睛,压着人手腕就是不松手。

“别闹……”萧瑟抿了抿唇,绷紧了表情努力维持着严肃的样子。

“口是心非~哥哥明明就很喜欢我闹你~”叶安世轻松地拽着萧瑟的手腕举过头顶,将人紧紧压在身下好生轻薄了一番,才在萧瑟“羞愤欲死”的目光中露出了失落的神色,

“如果你还没有准备好,我不会逼你。”

“滚!”萧瑟气哼哼地踢他,到底是谁每次说着“我不会逼你”,一转身又压着他亲来亲去恨不得将他吃了?现在高考结束了,为了自己的贞操着想,萧瑟觉得自己是不是应该出差个十天半个月?

“没关系的哥哥,只要能陪在你身边,我就心满意足了。”小狼崽子一秒收起利爪化身小奶狗,抱着人蹭了蹭,规规矩矩地回了座位。来日方长,只要把人看好了,还愁吃不到嘴?

“感觉考得怎么样?”

“还行吧,会做的我都做了。”

车子拐上了主干道,路面瞬间宽敞了许多。

看着萧瑟除了微微有些脸红,丝毫没有异样的表情,叶安世有些挫败地扯了扯领口。

“很热?”萧瑟加大了空调功率。

夏天的衣服本就轻薄,叶安世后背的衬衫湿了一片,贴在身上勾勒出漂亮的背肌。萧瑟瞥了一眼就收回视线,这个年纪几乎是一段时间一个样,叶安世正渐渐从一个稚气未脱的少年蜕变成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刚才亲他的时候,已经能感觉到扎人的胡须了。

想到这,萧瑟从储物箱里掏出来个盒子丢到他怀里。

“什么?”叶安世反射地接住,看了一眼包装。

“毕业礼物。”

盒子里是一款电动剃须刀,叶安世眼尖地发现这个和萧瑟平时用的是同一款。看来是之前偷偷用萧瑟的剃须刀被发现了?他之前一直不长胡须,听说多剃剃就会长,所以才偷偷用了萧瑟的。四舍五入算不算是情侣剃须刀呢?

这半年来,萧瑟断断续续送了叶安世不少礼物,从领带到袖扣到汽车,让叶安世有种自己就是个被包养的小白脸的感觉。不是他不想送萧瑟礼物,可是观察了这么久,总觉得萧瑟好像什么都不缺?他除了会做饭会暖床好像就没什么优点了?

“哥,我送你一座矿好不好?”

萧瑟猛地踩住刹车,差点因为叶安世突如其来的话闯红灯,好险!

“我要矿做什么?”矿哎!叶安世手里哦不,是无心手里有金矿还有铀矿,随便哪个都很赚啊!萧瑟绷住了表情,不想让叶安世看出来他对矿很感兴趣。

“聘礼?”叶安世想了半天憋出两字。

萧瑟古怪地看了他一眼,以至于绿灯都没看见,后面喇叭响成一片,他才反应过来冲了出去。

“我是认真的!”越想越觉得可行,叶安世又强调了一遍。

这次萧瑟没理会他,开车呢,没空。

说实话,谈恋爱跟金钱是不相关的。再说萧瑟并不缺钱,所以他更不想将感情和金钱挂钩,总觉得那样就有点目的不纯。哪怕他很爱钱,但他接受叶安世又不是为了钱。

直到回了雪落山庄,两人也没有再开口说话。

进了门,萧瑟撑着鞋柜换拖鞋,叶安世趁机搂着他腰身晃了晃。

“别闹,热死了。”萧瑟嫌弃地推开他,到沙发边找空调遥控。

“哥,还记得我半年前问你的问题吗?你考虑得怎么样了?”

萧瑟倒了杯温水,回到沙发边坐下,拍了拍身边的位置,“过来坐。”

叶安世不客气地挨着他坐下,带着一身蓬勃的热力往萧瑟身上贴。萧瑟的身体总是偏凉,夏天抱在怀里倒是挺舒服的。

“想听真话还是假话?”

“当然是真话,你不用哄我,最坏也不过是你不要我。”叶安世嘴上说得可怜兮兮,抱着人的力道却更大了,仿佛只有这样,萧瑟才无法离开他身边。

“真话是,一辈子太遥远,我不觉得我能够坚持那么久。”说这话的时候,萧瑟的语气隐约有些落寞。

评论(5)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