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辰熙

一入合欢深似海,从此节操是路人

落地成双二十五

“哥,睡吧~”黑暗中叶安世摸到萧瑟的手,拽过来贴在胸口,“放心,我不会强迫你什么。”

萧瑟叹了口气,今天的事让他脑子有点乱,看着黑魆魆的房间实在睡不太着。

“要我给你唱摇篮曲么?”叶安世挪过去一点,伸手摸了摸萧瑟的脸,用手掌盖住他的眼睛,感觉到掌心一颤一颤的睫毛,像小刷子似的挠得人心痒。

“不要把我想象成什么大魔王,我只是个无父无母的孤儿罢了。”

“我是真的真的没有什么特殊目的,只是想离你近一点,再近一点,仅此而已。”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认定你了。”

掌心的小刷子终于安静下来,叶安世才挪开手掌,沿着鼻梁下滑,摸到温润柔软的唇,拇指覆在唇上左右摩挲。

“就算你不喜欢我,也没关系……”叶安世抽了抽鼻子,顿了顿才说,“反正我从来都是被舍弃的那个……小时候,他们都说……说我是野种……没有小孩子愿意和我一起玩……他们拿石头砸我……拿水枪喷我……有时候我实在受不了还了手……明明是他们一群人欺负我……可是他们可以跟家里告状……有父母爷奶护着……就我没有……那些大人骂我是没教养的小畜生……就算长大了也是社会的蛀虫……怎么不跟我那短命鬼父亲一起去死……”

黑暗中视觉受限,听觉和触觉格外敏锐。萧瑟只觉得嘴唇被摩挲得发麻发烫,耳边又听到整日嬉笑乖巧的少年压抑的哽咽,心底最柔软的部分仿佛被针尖戳中一般,细细密密的泛着疼。

这是他想要护在羽翼下的男孩啊!什么背景什么身份,叶安世所说的那些,他完全可以想象得出来,确确实实是一个孤苦无依的孩子会面临的世态炎凉。就算现在他已经长大又怎样?谁也没办法改变过去,给他一个充满温情和欢乐的童年。

“别哭,你还有我。”萧瑟转过身,将少年人尚显单薄的身躯拥入怀中,却也成了压断树枝的最后一片雪花。

叶安世几乎在萧瑟拥住他的第一时间就翻身将人压住,在一片黑暗中准确地找到了说出那句动人情话的唇,不顾一切地吮吻纠缠。

萧瑟想要推拒,却尝到了咸涩的味道,不由得迟疑了。他的不抵抗,对于叶安世来说,无疑就是鼓励,原本苦涩压抑的心情瞬间明媚了起来。不重要了……不管其他人怎么看他怎么说他,都不重要了……他还有萧瑟……

“哥……你怎么能这么好……哥哥……”

叶安世一边亲一边哭,一边哭一边趁着萧瑟心软的机会攻城略地四处点火。被子早就被踢到了床尾几乎要坠到地面,黑暗中一切感官都被放大,唇舌交缠的黏腻水声,彼此粗重炽热的喘息,肌肤摩擦间带起的阵阵战栗,无不让人失去理智,纵情沉沦。

“不……不行……”混乱中萧瑟按住了差点滑入禁区的那只手,努力冷着声坚持道,“不许无证驾驶!”

“哥……你都这样了……”

“睡觉!”

滚烫的身体隐约沁出了汗水,薄薄的一层,又滑腻,又暧昧,压抑的喘息如同彼此对峙的猛兽,随时可能发起新一轮的攻击。萧瑟依旧坚守着底线,两人就这样维持着最亲密的姿势僵持了许久,到底还是叶安世先妥协了。

“好吧,听你的。”叶安世躺回去又搂过人亲了亲,调整呼吸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萧瑟脸上烫得厉害,身上更是热得像是刚从火上烤过,他背过身,稍稍离热源远一些,好让自己快点冷静下来。

“哥~你真的不想……”

“不想!”

叶安世沉默了一会儿,到底没有再凑上去,翻来覆去地折腾了一会儿,又偷偷去听萧瑟的呼吸声,估摸着他应该是睡了,这才拿着手机借着屏幕的微光去了卫生间。

在他离开后,萧瑟才放松了维持一个姿势快要僵掉的腰和腿,略微舒展了一下,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许久都没有听到叶安世回来的动静,萧瑟自个倒有点撑不住睡意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等叶安世卷着一身凉气钻进被窝,发现萧瑟睡得全无防备,不禁暗道可惜。也许他再坚持一下,萧瑟就松口了呢?

距离十八岁还有半个多月,似乎也不算太久。只是天天闻着肉味却不能下嘴,也太考验他的定力了。

第二天早晨,睡饱了的萧瑟心情还算不错,在看到叶安世顶着两不太明显的黑眼圈还不停打哈欠时,还主动关心了一下。

这要放在以前,叶安世肯定要趁机撒个娇什么的,可是睡眠不足又欲求不满的少年这会儿只有满心的委屈,一双布满红血丝的桃花眼哀哀怨怨地盯着萧瑟看。

我为什么没有睡好你心里没点笔数么?

萧瑟摸了摸鼻子,拒绝接受他的眼神暗示。

虽然叶安世精神不太好,不过说好的香雪海之行他并不想错过。两人用过酒店的自助早餐后,就全副武装地按照搜索到的路线去站台等公交。

帽子围巾加口罩,只露出一双眼睛的情况下还真没人会多看他们一眼。

赶上了早高峰,公交车上已经没位置了,两人刷完二维码就找了中间比较空的地方靠墙站着。叶安世让萧瑟站里面,自个站在外侧用手臂撑出一个不会被其他人挤压的空间。

感觉自己好像被当成“女朋友”照顾了,萧瑟漂亮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羞恼,但车上实在也没有特别宽敞的空间,他只能忍了下来。到底为什么要同意叶安世的提议坐公交车啊!滴滴他不香么?

随着车上人越来越多,乘客们像是罐头里的沙丁鱼一样挤得动弹不得,每当刹车或者启动都会因为惯性往前或者往后倾倒,加重彼此间的挤压。不知不觉间,萧瑟才发现自己几乎要被压扁在车厢上了,而叶安世也从一开始撑开一段距离变成了随着车身摇晃往他身上靠。就连刹车和启动的时候,别人都是前后摇摆,叶安世也是前后摇摆没错,可因为他是正对着萧瑟的,对于整个车厢来说,他分明就是在横向摇摆!如果这都看不出来是故意的话,萧瑟觉得自己的物理就白学了!

周围的乘客都是一脸麻木的样子,完全没有发现某人的险恶用心!

萧瑟只好往角落里缩了缩,努力减小自己的受力面积。就在这时,司机忽然一个急刹车,在一阵惊呼声中,众人七倒八歪了一下,又跟不倒翁似的自动调整回原位。唯有萧瑟瞪圆了眼睛,刚才他被叶安世压在车厢上亲了一下!尽管隔着口罩!

这么多人他怎么敢!

回答他的是叶安世有恃无恐的眼神,甚至还故意朝他眨了一下眼睛。

萧瑟环顾四周,所有人还是一脸麻木的样子,发现是自己想得太简单了。于是他也一脸麻木的站直了身体,悄悄抬脚在某人脚背上碾了一下。

“哥哥~你踩错人了~”叶安世在他耳边小声提醒,并用眼神瞥了一眼无辜被踩的替罪羔羊。

萧瑟那一脚踩得很快,除了留下一个鞋印并没有被人抓住现行,毕竟人都快挤成烧饼了哪还有距离给你低头去看地面?萧瑟微微低头用余光瞥了一眼那一堆不知道怎么挤得下的脚丫子,默默把脚又往后缩了一点。好在那人也没追究,大概对公交车上的踩踏已经习惯了。

好不容易到站下了车,被告知还要转两趟公交的萧瑟连忙摇头表示不坐了,公交车太可怕了,这辈子也不会坐了。对此叶安世颇为遗憾地叹了口气,最后还是叫了滴滴直接去了香雪海。

“你们是来旅游的吧?”司机操着一口方言版普通话和他们唠嗑,“大学生?现在是寒假吧?出来走走挺好的,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嘛!”

叶安世摘下口罩,用纯正的当地方言和司机攀谈起来。

萧瑟一脸高冷地坐在那没有插话,其实满脑子都是“我是谁?我在哪?我怎么听不懂你们在说啥?”

聊着聊着叶安世察觉到了这一点,借着衣服的遮挡悄悄从背后伸过手去,顺着萧瑟的手腕溜进他口袋里握住手指揉捏,不一会儿就把萧瑟冰凉的指尖捂热了。

车厢里暖暖的,手也被捏得热热的,听着完全不懂的吴侬软语,萧瑟渐渐有了倦意,随着车身摇晃脑袋也跟着一点一点的。

“哥,靠我身上睡会儿,还有半个多小时呢。”

萧瑟顺着他手臂的力道歪在他肩头闭上眼睛,棉服又厚又软,比他自个支着脑袋舒服多了。

“你们是兄弟啊?我还以为是同学。”司机放低了声音,借着红灯的功夫从后视镜看了一眼,心道两小伙子都挺好看,就是长得不太像,可能一个像爸一个像妈?司机某种意义上真相了。

“嗯,兄弟。”叶安世看着萧瑟长长的睫毛没有再说话,总是睡得这么毫无防备,也不怕被他卖了。

香雪海的游客还不是很多,叶安世叫醒萧瑟后,两人把口罩戴好才下了车。

萧瑟眯着眼儿打哈欠,一副没睡醒的慵懒模样,叶安世牵了他手腕他就跟着走了,特别乖,惹得叶安世频频看他。

“干嘛?”萧瑟慢悠悠地斜了他一眼,又打了个哈欠,眼角沁出些许泪花,看起来眼睛红红的像是被欺负了似的。

“没什么,就是有点后悔。”后悔没把人藏起来!戴着口罩不仅没有成功遮住萧瑟美颜,反而让人更加注意到他的眼睛,眉眼弯弯,温柔多情。笑的时候宛若一池春水,叫人惊艳;不笑的时候自带三分愁绪,惹人怜惜。举手投足间更是透着优雅与贵气,偏偏还总是惑人而不自知。

“哦。”刚睡醒的萧瑟总是慵懒得像只猫儿,神经反应也迟钝许多,有点呆萌呆萌的。

叶安世牵着他避开了人群,往梅花深处走去。

到了山顶,被冷风一吹,萧瑟才醒过神来。看着漫山遍野的梅花眼神都明显亮了。

叶安世显然也很开心,他站在山头用手作喇叭状对着山谷吼了几嗓子,还想拉着萧瑟一起,被萧瑟用“你是傻逼吗”的眼神白了一眼,才放弃。

不远处,可能是有人受了叶安世的启发,对着山谷喊“xxx我爱你!”

萧瑟看到叶安世亮晶晶的眼神想都没想立刻泼他冷水:“你想用这种方式上热搜吗?”虽然这种可能性不大,但萧瑟有必要提醒他作为一个公众人物,请注意自己的言行。

最终,叶安世仗着四周没人,抱着自家经纪人隔着口罩亲了亲,并用只有两人能听到的音量说了句“我爱你”。

“知道了。”萧瑟十分矜持地推开自家小朋友,目光落在梅花上,红透了耳根。

评论(7)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