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辰熙

一入合欢深似海,从此节操是路人

落地成双五

“萧羽这次太过分了。”萧瑟无奈地叹了口气。

“我那个不成器的弟弟给你们添麻烦了。”

“这事我们也有错,监管不力的罪名总是逃不掉的。”

梦想之声总导演郭导颇有些汗颜,哪里敢受了萧瑟的礼。

节目的初衷是好的,为了圆那些少年的音乐梦,捡拾遗落的明珠。可是,这世上真正能够不忘初心的又有多少?节目走到现在也不是第一次出事,若不是全封闭式管理,早就不知道被黑成啥样了。

“季家那边怎么说?需要我去交涉吗?”

“季翎是季家长房的幺孙,上面有父兄顶着,又不用他继承家业,是家里的宝贝疙瘩……”郭导掏出块素色的帕子擦了擦额头的汗,“那边已经报警了,只不过,人还没醒,没有立刻立案。我们这边也在和季家交涉,他们也没有证据,应该不会把事情闹大。”

郭导也把不准萧瑟的态度,虽然外面都说萧家兄弟之间有龃龉,可人家内部再怎么争得厉害,对外代表的都是萧氏的形象,肯定不愿意这种负面消息曝光。至于私底下要怎么处理,节目组这边反而没了主导权,一个弄不好,最后还得被炮灰。

萧瑟捏着一直握在手中的矿泉水瓶子,于情,他似乎应该毁掉录像和残留着药物的瓶子,于理,他应该主动把证物交出去,由警方出面。可是,不管他怎么做,以他的身份似乎都不怎么合适。

咚咚咚

就在这时,办公室的门被敲响了。

“我是叶安世,请问可以进来吗?”

萧瑟和郭导不约而同往门上那块磨砂玻璃处看去,只能看到隐约的人影。

叶安世卸掉了妖冶的妆容,看起来像个乖巧的孩子。这个时间其他人都在餐厅,他却半点胃口也提不起来。

节目组对季翎的事件解释是药物过敏,并且禁止谈论。

实在受不了那种尴尬冷漠的氛围,叶安世只好一个人出来走走。刚好路过导演办公室这边发现里面亮着灯,才试探着敲了敲门。

咔哒一声,门从里面被打开了。

开门的却不是那个胖胖的好像弥勒佛的郭导。

“萧……萧……”

“萧瑟,不是萧萧。”

萧瑟揉了一把叶安世还有些湿漉漉的头发,拉着他手腕牵了进来,轻轻踹了一脚把门关上了。

偶像怎么也在!!!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还要不要说那件事?他会不会觉得我是来打小报告的?啊啊啊!!!怎么办啊!!!

哪怕内心的小人已经开始尖叫着转圈圈了,叶安世依旧一脸严肃的样子,特别的正经。

“你也算是这次事件的当事人之一,说说你的看法。”

“我……”

原来他都知道了,叶安世低下头咬了咬唇。

“嗯?”

“郭老师,季翎怎么样了?他没事吧?”

“没有危险,不过目前还在昏睡中。”

郭导瞄了眼两人的手,不大自在地咳嗽了声。

萧瑟之前就和节目组打过招呼,他比较看好叶安世,为了防止被别的公司截胡,他还亲自跑过来,原本不出事的话,节目组也会安排他们私下交流一番,结果一忙活都给忘了。

“如果他醒了,我可以去看望他吗?”不知道季翎还想不想见到他,毕竟那瓶水原本是萧羽为他准备的。如果他喝了,那现在躺在病房里错过比赛的就是他了。季翎纯粹是为他挡灾,飞来横祸。谁会想到,没有开封的矿泉水也可以做手脚呢?

萧瑟转过脸去笑眯眯地看着郭导,外出这种事,他可没有决定权。

“这个……到时候得问一下季翎那边。”

“我就想给他道个歉……”

“用不着你去道歉!”

哐当一声,门被重重推到墙上弹了一下,郭导不禁抖了抖腿,恍惚看到淅沥沙啦掉下来一层墙粉。

萧羽出现在办公室门口,高傲地抬着下巴。

“一人做事一人当,药是我下的,要多少赔偿,我负责。”

“我本来只是想让他没办法唱歌,谁知道季翎自己撞上来?那么一点点药量就倒了,说不定本来就有病呢!”

“胡说什么呢你?”萧瑟一巴掌拍掉了萧羽指着叶安世的手,眉头几乎拧成了疙瘩,“你的礼貌呢?进来不用敲门?见到人都不打招呼?”

萧羽把手缩到背后,不甘心地瞪了萧瑟一眼,又落到叶安世身上,眼底的嫌恶丝毫不加掩饰。

“装什么乖宝宝!”

叶安世刚想说点什么,就被萧瑟按着肩头阻止了。

“郭导,既然他认了,等警察来了该怎么着就怎么着吧。”

“哎。”

什么?警察?萧羽咬牙切齿地上前一步,那表情仿佛要吃人一般!

叶安世下意识地上前一步将萧瑟挡在身后,“你想干什么?”

“萧楚河!你已经沦落到要躲在别人身后寻求保护了吗?”

郭导努力缩小自己的存在感,然而他实在太肥了,作为背景板也有点打眼。不过,争锋相对的三人暂时都没空注意到他就是了。

“不好意思,我是萧瑟,萧楚河怎么样关我屁事。”

“噗……”

正想着怎么漂亮地怼回去呢,谁知萧瑟漫不经心地来了这么一句,倒叫叶安世一时间岔气了。

“笑什么啊?什么事这么开心说出来让我也开心一下?”

“嗯……就是见到你我就很开心。”十分矜持地对偶像表白了一波,叶安世笑得更有诚意了。

一对狗男男!萧羽简直要气炸了!他最不能忍受的就是被人无视!明显的就是那种我不好过谁也别想好过的性格。

“你知不知道他是谁?”

郭导取下眼镜揉了揉眉心,他怎么觉得仿佛看到了修罗场?一定是眼花了!

“叶安世嘛,我知道啊。”

萧羽那张脸其实长得挺不错的,眉心还有颗美人痣,可惜不是挂着假笑就是一副深井冰的表情,怎么看怎么膈应。萧瑟只好将视线收回来,盯着叶安世头顶的小揪揪看。

“你就一点都不介意吗?咱们的父亲可是恨不得他从这个世界上消失呢!”

关老头子什么事?萧瑟有些纳闷,他看过叶安世的资料,他就是个无父无母的孤儿啊。

“呵,看来你并不知道。”萧羽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表情缓了缓,甚至露出了一丝微笑。

叶安世握紧了双拳,直视着萧羽的眼睛,一字一字清清楚楚地说道:“我是叶鼎之的儿子。”

“哦。”萧瑟不以为意,“现在我知道了。”

“所以,萧羽你连自己的亲弟弟都要坑你是不是脑子有病?”

“比不过别人就使这种下三滥的手段伤害对手,你还觉得很光荣?”

“都是哪里学来的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有本事光明正大把人家比下去啊!”

“如果你自己都看不起自己,又怎么让其他人高看你?”

“要是觉得闲得蛋疼就滚回公司去,大哥前几天还跟我抱怨忙不过来呢。”

缩在最里面的郭导已经把嘴巴张成了O形,这小祖宗喷人的功力不减当年啊!到底哪个八卦媒体说萧家三兄弟争家产争得你死我活六亲不认的?听听听听,明明就和谐得不得了。不过萧羽这孩子确实是熊孩子里的极品,简直就是个大杀器!是该好好管管!

叶安世最先反应过来,悄悄扯了扯萧瑟的衣摆,等他看过来立马用双手竖起了大拇指又比了个心,还附赠一个wink 。

萧羽已经整个懵掉了,这是他第一次被萧瑟训,以往都是被直接无视掉。明明是被骂了一通,他反而觉得心情忽然好了那么一米米?

“谁要你假好心!”

这句话颇有些底气不足,萧羽狠狠地剐了萧瑟一眼,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噔噔噔地转身走掉了。

“就这样走了?”萧羽居然没有动手?叶安世侧头看了看萧瑟,忽然升起了一股危机感。

“累死我了~”萧瑟捂着嘴打了个哈欠,一屁股坐到凳子上,端起杯子喝了几口已经凉掉的茶水。

会很累吗?叶安世歪着脑袋看他,刷新了对偶像的认识。

“你不累吗?坐啊~”

本来是有些累的,但在见到偶像的那一刻从身到心都已经兴奋起来了!叶安世努力绷住表情拖着椅子往萧瑟的方向靠了一点点,不多,也就三五公分的样子,然后乖乖坐好。

“本来呢这个惊喜是准备到决赛之后再告诉你的,不过现在看来,也不知道还有没有决赛。”

郭导os:可别乌鸦嘴了我去!

“所以只能提前告诉你了,你准备好了吗?”

“时刻准备着!”

“咳……不要这么紧张。”

“我可以握着你的手吗?”

“啊?”

“我需要一点勇气。”

“……”

萧瑟默默地把右手递了过去,叶安世立马一把拽住,小心翼翼地摸了摸又捏了捏,一双眼睛好像装了小灯泡一般布灵布灵地盯着萧瑟看。

怎么有种被揩油的感觉?一定是我的错觉!

萧瑟清了清嗓子,郑重其事道:

“叶安世同学,你愿意加入佳橙娱乐,创造属于你的奇迹吗?”

“我考虑一下……”

“嗯?”

萧瑟微微皱眉,搞不懂这家伙在想什么。还需要考虑吗?他都亲自邀请了!

“那个……我可以问一下待遇吗?”

事关自己的钱程,叶安世还是努力维持住冷静。

“书面材料还需要等一等,待遇方面我肯定会帮你争取最好的,不过,时间上会长一点。”

“多久?”

“十年,敢不敢签?”

“你亲自带我吗?”

萧瑟点了点头,瞬间看到叶安世的眼神又亮了几分。

“我信你,你想签多久都行。”哪怕是一辈子呢,我也愿意。

“不怕我坑你?”十年的签约算是很长的了,一般很少有人愿意签这么长。毕竟娱乐圈风云变幻无常,谁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别说十年,就是一两个月之内都有可能天翻地覆。所以,保险一点签个三五年也差不多了。

“你开心就好。”

“你这样会被卖的我跟你港。”

“你舍得?”

“呃咳!呃咳呃咳!”郭导突然猛烈地咳了起来,总觉得这对话怎么奇奇怪怪的呢?

评论(3)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