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辰熙

一入合欢深似海,从此节操是路人

不枉少年之开学季

秋风萧瑟,

洪波涌起。

愿君归来,

仍是少年。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清冷了一个暑假的雪月大学仿佛忽然间就熙熙攘攘,人头攒动起来。

暑气未退,秋老虎威武,九月的天气依旧热辣无比,令人汗湿衣衫,口干舌燥。

唐莲喝光了一整瓶有点甜的农夫山泉,环目四顾寻找就近的垃圾桶。

黑色的印花骷髅头T恤,黑色带金属铆钉的牛仔裤,黑色帆布鞋,柔软的碎发额前飘着一缕挑染的银色,一本正经不苟言笑的样子,不论谁见了这样的唐莲,都认为这是个冷酷无情的帅哥,有点像小说里么得感情的杀手。

最近的垃圾桶距离唐莲躲避阳光的树荫约有三米,这个距离不算近,却也不算太远。

唐莲面无表情地将空瓶揉成饼状,随手一丢,嘿,分毫不差正中垃圾桶中央。

水已经喝完了,可是他等的人还没到。

也不知道校长司空长风发什么神经,竟然神神秘秘地让他到校门口接一个新生。问到新生的名字长啥模样,特么居然一问三不知!

“小莲,你去校门口等着就是了,他一定会来报道的,我保证!”

司空长风年近不惑依旧是那般风流倜傥吊儿郎当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哪家会所的经理呢!

“说过多少次不许叫我小莲!”要不是校长办公桌上的茶杯是空的,唐莲说不定忍不住就朝那张脸泼过去了。然而,他也只能想想。

司空长风毫无悔改之心地继续逼逼,“谁让你的监护人自己有个娘气的名字还要给你也起个这么娘的名字?”

得~这是带着唐莲的监护人唐怜月一起调侃上了。所以说,司空校长就是欠揍有木有?

大学的报道时间并不固定在一天之内,由于学生来自天南地北,有些路程遥远的同学就会选择提前动身,防止错过报道时间。再加上,提前两三天到学校,既方便熟悉校园及周边环境,也可以早早地建立人际关系,对于新生来说,有利而无害。

什么样的新生,需要唐莲这个校学生会主席亲自迎接呢?

唐莲反正是一头雾水,不过,他是出了名的听话,任劳任怨,指哪打哪……反正就是,保证完成组织交代的任务,不计小我,勇于奉献那种。

“虽然我不知道他长什么样,但是,人群中最耀眼的那个,就是他。”

雪月大学的报名时间从九月初四到九月初六,卯时三刻始,申时三刻终,过时不候。今天,已经是最后一天了,也是人最多的一天。

那个人真的会来吗?唐莲望着乌压压一片人头的校门不确定地想。

第一天的时候,唐莲一眼看到的少年生得十分妖孽,不过最主要的原因是,那孩子顶着一颗仿佛笼罩着圣光的光头,在乌压压的人头中实在是再耀眼不过。

于是,唐莲就走过去了。一番询问之下,发现对方不是经管院哒,人家是隔壁佛学院的,开口施主,闭口阿弥陀佛,法号无心。

“对不起,我认错人了。”唐莲的表情裂了一秒,骗鬼呢?佛学院的还能化妆?除了一颗光头比较锃亮夺目,无心哪里都不像会念经的样子。

“施主在等人?”无心年纪还小,才十七岁,这个年纪能考上雪月大学说明智商远高于普通人。他微微一笑,仿佛看透了一切。妖冶的妆容也使得他看起来比实际年龄成熟一些,更加使人忽略了他还是个未成年的事实。

唐莲点了点头,十分酷地表示不想跟陌生人废话。校长让他来等的是经管院的新生,佛学院的肯定不是啊。他不敢错眼地死死盯着门口,生怕看漏了。

“能让施主翘首以盼的,定然是位倾国倾城的佳人吧?”

“其实我也不清楚那个人长啥样,是男是女,不过校长既然交代了,我就得不折不扣地完成。”

“哦?听起来倒是很有趣。施主不介意的话,我们加个通讯号,若是你等的人出现了,可别忘了联系小僧,让小僧也结识一下。”

唐莲想着,这么优秀的新生,说不准以后还要时常打交道,当下交换了通讯号,顺便宣传了一下学生会。

无心作为新生还有许多事情要忙,跟唐莲道了个别就离开了。

一直等到申时三刻,所有迎新的接待处都收摊了,唐莲也没有等到那个人。

第二天,唐莲依旧早早地来到校门口,依旧是那棵偌大的香樟树下。

“哟!这不是莲吗?”

娇娇娆娆的嗓音传来,一双藕节似的玉臂缠上了唐莲的手臂。属于女子的馨香瞬间将唐莲包围,惹得少年心绪纷乱,眼神闪躲,面红如涂脂。

“蕊,别这样,大家都看着呢。”

天女蕊,艺术学院的院花,女生的眼中钉,男生的梦中情人,芳龄二十,古典舞大三一班团支书,兼任院学生会主席。

每次雪月的迎新晚会啊,各种需要文艺表演的活动,总少不了天女蕊,一来二去的,唐莲和天女蕊也就熟悉了,至少,雪月的最佳情侣中,唐莲和天女蕊这一对,每次都是榜首,毋庸置疑。又有谁知道,这两人其实还处于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暧昧阶段?尤其是唐莲,每每天女蕊稍微与他亲近些,都能羞红了俊脸,像个被非礼的小姑娘。

“你在等人?”天女蕊见好就收,靠着香樟树树干摊开纤纤玉指欣赏前日才做的美甲。斑驳的天光落在她身上,影影绰绰亦真亦幻,红颜妖娆,仿佛神话故事里,芍药花化作的妖精,引得路人频频驻足。

落在天女蕊身上的目光有痴迷的,有欣赏的,有觊觎的,落在唐莲身上的目光,就齐刷刷地带上了不太友好的杀气。

唐莲叹了口气,一副早知道会是如此的表情。本来,他接了任务来等人,觉得自己像个傻瓜一样杵在这里,等一个不知道何时出现,会不会出现的人,就已经够尴尬了,只希望没有人注意到他才好。谁知,遇上了天女蕊。这么个大美女站在自己身边,唐莲想不受万众瞩目都不行。如果目光可以杀人的话,他此刻只怕已经被削成千八百片了吧?

“你不用忙你们学院的事么?”

“那么多人在呢,还不许我忙里偷个闲啊~”

若不是听人说看到唐莲在校门口大树底下站着,她才不会巴巴地跑过来。就算要休息,也会选择有空调风扇的学生会办公室。天女蕊咬了咬唇,心中愤愤,面上却没有带出分毫。

唐莲这个榆木疙瘩,都两年了,怎么就不开窍呢?

唐莲暗道自己嘴笨,明明平时在学生会的时候他都可以口若悬河,条理分明,偏偏在天女蕊面前就跟短了一截舌头似的,连话都不会讲了。

就在两人话题无法继续,气氛微妙之时,一道红色身影落入唐莲视线。

火红色的棒球服,对男生来说略有些长的头发,背着个半人高的旅行包,脚下踩着一块画着火焰纹路的滑板,像阵风似的穿梭在人群里,一眨眼就来到了校门口,踩着滑板一头翘起来提在手中,一双明亮澄澈的大眼睛满是朝气与兴奋。

“同学你好,”唐莲立马上前打招呼,沉稳的声音里明显能听出一丝欣喜。

“我是雪月大学学生会主席唐莲,欢迎来到雪月。”

“唐莲?”红衣少年眼神顿时发亮,扔下滑板一把抓住唐莲的手,“你就是唐莲?我是雪月附中的雷无桀,是化学系大一新生,我应该叫你一声师兄哈~”

雷无桀眼中的崇拜太过明显,以至于唐莲一时忘了抽回手。这种亮晶晶的目光他见过很多,却没有哪一次像这次这么震动,或许是因为,对方是个令人赏心悦目的美少年吧?

等等……化学系?那不是隔壁理工学院的么?所以,这人也不是他要等的那位?

不论如何,雷无桀既然是来报道的新生,唐莲又主动打招呼了,总不好丢下他不管。尤其在得知,雷无桀家就在距离雪月大学十里处,而雷无桀却充分发挥了路痴属性,接连坐错了两次公交车,因此花了大半天才抵达学校后,唐莲更加不放心了。正好路过一个学生会的干事,唐莲就把雷无桀交给对方,再三叮嘱一定要领着这家伙办完所有流程,送到宿舍。

“师兄,留个通讯号,有空一起吃鸡啊~”

“好。”

送走了雷无桀,唐莲回头发现天女蕊已经离开了,不禁再次叹息。

第二天,依旧没有等到那个人。

第三天了,唐莲看着西斜的秋阳,凉风习习,晚来还是有些冷的。

看来,今天那人也是不会出现了。

又或者,只是错过了吧。

评论(12)

热度(27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